Pages


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與兒子過招


星雲 副刊 2010-08-14 16:02

某日,與兒子過招,鎗來劍往,突然間,他說:“誰叫你要選擇生我下來!”我不甘示弱,衝口而出:“誰叫你選擇進來我的肚子!”…… 某日,又與兒子過招,鎗來劍往,好不熱鬧!突然間,他說:“誰叫你要選擇生我下來!”來了,經典的來了,我就知道孩子們總有一日會這樣抗訴,這是另外一句經典台詞“我又沒有選擇被生下來”的同義詞,年少的時候大家即使沒說出口也想過的話。我不甘示弱,衝口而出:“誰叫你選擇進來我的肚子!”話說出口,覺得應對實在精彩,也許可成為媽媽們的經典答案,自己忍不住偷笑,心中一邊想,算你聰明,懂得選中我們來投胎!

說回這個很聰明地選上了我們的孩子,在小學的時候,一日我收拾桌子,看到書桌上有個紙條,潦草的寫:“人生如夢死去原是萬事空荒塚埋白骨富貴貧窮一樣同” 我嚇得跳起來,心想怎麼我兒如此有慧根,居然大徹大悟,那還得了!這回投資有望,也許將來可等他來度我?後來才知道,原來是看動畫《一休和尚》時抄來的。頓時,不知是鬆了一口氣還是有點失落,總之是五味陳雜。朋友知道了說:“你的孩子會把這首詩抄下來,證明他很有慧根哦!”我想想也是,我小時候看動畫可不會把這樣的詩句抄下來。這麼一想,又感到很欣慰。 兒子平日似《哆啦A夢》里的大雄,回來就睡午覺看漫畫,但時時有驚人之語。有一天他問:“蚯蚓被砍成兩段後,兩邊都有靈魂嗎?”我懷疑他是六祖轉世來考我,心中苦想為甚麼我總是要被考?為甚麼他不問我那有智慧的老公?沉默了半晌後,沒想到他這次沒有窮追猛打,焦點一轉,就說:“我跟你講個笑話──有一天蚯蚓爸爸想打羽球,就把自己切成兩半,兩邊對打;蚯蚓媽媽忽然想打麻將,就把自己切成四段一起打。正在打麻將時,蚯蚓媽媽轉頭一看,突然看到蚯蚓孩子變成很多小段段在地上滾,嚇到半死,問:‘孩子!你為甚麼要這樣?’蚯蚓孩子說:‘媽媽,因為我想要踢足球!’”他說完,我覺得又噁心又好笑,兩人一起大笑。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