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
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妈妈的厨艺;我的烘培


 我的妈妈有一双巧手。无论煎、炸、爆、炒、蒸、焖、熬。。。样样精通。厨房真的是她的天下,从小就把我们的舌头给宠坏了。
她会随着时代进步学习不一样的食谱。从以前的甜、酸、苦、辣,进阶至今妈蜜、芝士、奶油、甘香。。。现今她的烘培成绩也不赖,虽然有时还会失水准。不过她特爱做包子,素包子、肉包子、豆蓉包。。。

  我没遗传妈妈的一身厨艺基因实是遗憾。毕业后就一头栽入社会工作、结婚、生子。。。在厨房最了得就是煮即食面,偶尔还会煎个蛋啦!有试着下个厨煮,味道不是太淡就是太咸,不然就是怪怪的,卖相更不必提啦!要吃什么跟妈说一声,比自己下厨来得快且美味。这么大个人还真的有点依赖哦~^^"

  随着孩子慢慢长大,开始入学、补习、课外活动、兴趣班。。。被迫停职当个家庭主妇。开始时还真不习惯,空余时间就是埋首看最爱的小说不然就是上网。在职时不断学习新科技、新知讯是我的职责;呆在家从新学习厨艺应该是我要做的吧?我想在不同的领域时都一样要充实自己,提升自己令自己更有价值!

  拿鍋铲真是我的死穴,看着食谱煮,上桌的菜肴还是有点差强人意。现在煮得最像样就只有一样——卤猪头皮!所以转战另一领域——烘培。以前都是妈妈烘牛油海绵蛋糕、香橙海绵蛋糕、巧克力海绵蛋糕,不然就是蒸鸡蛋糕“供应”给我一家大小当早餐。现在的我努力埋首在烘培世界,因为大部分的尝试都是成功的。烘培令我信心大增,使我觉得自己还是可以“入得了厨房”!

  从烘面包、海绵蛋糕一点一点的摸索、与朋友分享,至今总算有点得心应手啦!现在的我总算可以烘个蛋糕回馈妈妈享用。去年妈妈的生日我弄了个巧克力蛋糕,今年来个不一样的。其实能够自己亲手弄个蛋糕给妈妈为她庆祝生日是一种幸福。我妈妈很会煮食,但是外婆从未尝过,妈妈很会弄包子,可是外婆也没尝过。我只能说:外婆,这些幸福你也可以拥有的。只要你留意报章,只要你的亲人有留意到面子书,就知道你的女儿你的外孙们一直都在找您。

  幸福就在你的身旁,只要你伸出手握紧,你将拥有它!


 今年的陪衬~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