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
Saturday, November 17, 2012

这样一辈子的爱——无价


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:

有一个六岁的孩子想买玩具,可是他发现自己储存的钱不够,又没有借口跟父母多拿零用钱,在动了动脑筋之下,他想到了一个办法。

隔天,他早早起身,自己梳洗、自己吃早餐,并把碗碟都洗干净。幼儿园放学回家后,他很乖地做完了功课,就帮妈妈扫地、抹桌子、晒衣服。到了傍晚,他又帮忙妈妈把晚饭后的碗碟洗干净,还自己洗了澡,自己上床睡觉。平日什么事情都要妈妈帮忙的他,让妈妈过了轻松的一天。

第二天,妈妈发现餐桌上有一张小纸条,纸条的内容是这样写的:

“亲爱的妈妈:昨天,我自己做了以下的事情,减轻了您的工作,所以,请您付我钱。

一,我自己起床——一令吉

二,我自己梳洗——两令吉

三,我自己吃早餐——一令吉

四,我帮忙洗碗碟——四令吉(早餐和晚餐)

五,我自己做完了功课——三令吉(因为一共有三份功课)

六,我扫了地——两令吉

七,我抹桌子——一令吉

八,我晒衣服——一令吉

九,我自己洗澡——一令吉

十,我自己上床睡觉——一令吉

您应该付我十七令吉。孩子上”

孩子放学回来,发现他的床头有十七令吉和一张纸条,纸条上写着:

“挚爱的孩子:从你出生到现在,我做了以下的事情,以确保你健康成长,不过,你不用付我钱。

一,我怀胎十月,生病了不能吃药、不能乱跑乱跳、腰骨压力越来越大、到最后顶着个大肚子,几乎寸步难行——无价

二,你要出生了,我足足阵痛了一天一夜,就像是有人不断用锤子敲打我的身体,但我咬紧牙根,把你生下来了——无价

三,你一个晚上要醒来好几次,哭闹着要喝奶,我几乎还没睡着就又爬起来喂奶,白天又工作,好几次在驾车时睡着,几乎车祸丧命——无价

四,你开始成长了,我必须时常购买新的衣服和鞋子给你——无价

五,你开始顽皮了,打破了家里无数个杯子、碗碟、花瓶,弄坏了无数的玩具,还有好几次弄哭了玩伴,让我去跟别人的母亲道歉——无价

六,你爱挑食,我为了让你摄取足够的营养而花了无数的时间研究食谱——无价

七,你上学、去郊游、去朋友家玩、去游乐场遛狗,我无时无刻都在操心——无价

八,你不喜欢做功课,在学校也常常不专心,我在家帮你补习——无价

九,你不听话,在我尝试跟你说道理时,你发脾气不理我,我的心像撕裂了一般——无价

十,最后一点,就算你如何对我,我都爱你。这样一辈子的爱——无价

你只需要付我你自己一辈子的健康快乐,那就够了。妈妈上”

孩子看了这张纸条,哭着把十七令吉还给妈妈,从此一辈子再也没有跟妈妈要求过什么。

No comments: